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崇明岛:发展多类型微电网 建设绿色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2/2 9:41: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为主线,以支撑“低碳化国际生态岛”为目标,深入开展智能电网示范实践。目前,崇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使上海的智能电网建设之路越走越宽。

国网上海电力移动储能变流器系统。

1月25日,从国网上海电力获悉,上海市崇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已经率先完成东滩风电场储能接入示范、堡镇钠硫储能电站示范两项工程建设,投入试运行。崇明智能电网示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坚定了该公司在2015年高质量完成崇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以智能电网支撑 “低碳化国际生态岛”建设

地处长江口的崇明岛,是中国第三大岛,被誉为“东海瀛洲”。崇明岛上水洁风清,到处都有未经人工斧凿的天然风光。

上海市崇明岛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等五种可再生能源,种类多、比例高,是“上海低碳经济示范区”“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具有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优势。

在2010年上海市发改委编制的《崇明生态岛建设纲要》中,明确提出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推进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建设低碳化国际生态岛的发展理念。其中,优化能源结构和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1年,在上海市科委的资助下,国网上海电力先期开展了崇明智能电网整体建设方案的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2013年启动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以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利用为特征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全面开展智能电网示范建设工作。

国网上海电力科技信息部智能处处长郑健介绍:“崇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覆盖输电、配电和用电三个层面,包括7项示范工程建设和1项信息平台建设。在输电层面,开展风燃等效电厂示范;在配电层面,开展风储协调运行示范及含分布式能源接入的主动配电网示范;在用电层面,开展钠硫储能工业微网、社区微网、互动客户、电动汽车互动示范。在此基础上,建设统一信息支撑平台,实现能量流与信息流的一体化控制与展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