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以太网硬盘让存储成本变得更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比特网    2015/1/29 16:16: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谈到存储,恐怕人们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闪存、软件定义,以及超融合系统上,而对于以太网硬盘,或多或少被忽视了。

来自Kinetic硬盘革命力量

尽人皆知,很多技术都在蓄谋革SAN/NAS的命,也就是革“存储阵列”的命。很多人注意到闪存、软件定义存储,但实际上还有一种革命性的力量,一种来自传统磁盘的量,它就是以太网硬盘。

在2014年希捷、东芝和西部数据均发布了以太网硬盘的产品方案,这也被很多存储专业媒体评选为2014年存储重大事件。为了能够进一步以太网硬盘技术,记者采写了希捷科技中国区云业务客户技术支持高级经理农天使。

据介绍,希捷在2014年11月推出了具有革命意义的以太网硬盘——希捷Kinetic硬盘。其中,Kinetic是希捷在2013年推出的开放存储平台,当时获得了包括美国在线(AOL)、Digital Sense、惠普、戴尔、联想等客户的广泛支持,通过支持开放Kinetic应用程序接口(API),共同推动该存储技术进入市场。

希捷Kinetic硬盘也是基于Kinetic平台,它将开源对象存储解决方案,与以太网连接相结合,提供了新的存储解决方案。

“你只需要三个关键组件就可以实现为新一类数据创建新一类云的愿景:容纳 Kinetic 硬盘的机箱、向硬盘写入/自硬盘读取数据的API接口库或更上层的应用程序软件,以及 Kinetic 硬盘自身。” 农天使说。

让存储成本变得更低

希捷以太网硬盘与传统SAN/NAS方案最大的不同在于,以太网硬盘方案中所使用的希捷Kinetic硬盘只有两个以太网的接口,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SAS或者SATA硬盘接口,实际上,恰恰是数据接口方式的改变,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与传统SAN/NAS存储方式相比,Kinetic开放存储平台减少了存储服务器层和文件系统层的开销,将硬盘存储介质空间管理转移至硬盘自身(参见下图)。

相关新闻:

谁是北美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领导厂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