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浙江计划省内高速服务区将建快速充电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蓝震  2015/1/21 9:29: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开着电动车从北京到上海50个高速快充站为你加油充电

2015年,浙江计划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建快速充电桩,续航里程曾经是很多新能源车主心中“永远的痛”——想来一段“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但是无奈中途无法充电,严重限制了这些车的出行。

不过,1月15日,从国家电网传来好消息:我国首个高速公路跨城际快充网络——京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已全线贯通,接下去纯电动车就可以一路充着电从北京到杭州了。对于新锐的电动车主们来说,这无疑是重大福利。

从北京开辆电动车到上海过年,在2015已不是梦想,我们是否可以提前畅想一下浙江的高速快充网络蓝图了呢?

京沪高速:

全程1262公里

沿线建了50座快充站

特斯拉在进入中国之前,有位前往美国体验特斯拉的温州车主黄先生曾向早报记者感慨:“特斯拉在美国推广好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拥有完善的充电网络设施。”

其中最著名的一条充电网络,就是在美国西海岸建立的“充电走廊”。它由特斯拉太阳能电板提供免费的电能,驾驶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只需76小时,就可以从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行驶到东海岸的纽约。

对于中国新能源车主来说,一条能够快速充电的高速公路,同样也是一个让自己走得更远的梦想。

1月15日,京沪高速成为国内首条具备电动汽车快充服务功能的高速公路。

京沪高速公路全程1262公里,国家电网公司在沿线建成了50座快充站,平均算下来,单向每50公里一座快充站。快充站的位置,一般就建在加油站和驿站处,便于车主的休息和等待。

据了解,每座快充站规划建设4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机、8个充电桩,可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充电,30分钟内充满(80%电量),先期建设2台充电机、4个充电桩,支持所有符合中国标准的电动汽车充电。

从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72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这是国内单月新能源汽车产量最高纪录。2014年全年,国内新能源车的产量达到8.39万辆。私人电动乘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也让跨城际行驶需求开始显现。

新能源车的数量在成集合增长,国家也开始对高速公路快速网络布局进行了完善。据了解,2014年,国家电网在京沪、京港澳(北京-咸宁)、青银(青岛-石家庄)高速共建设快充站133座、快充桩532个,基本形成“两纵一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续行里程达2900公里。自2006年以来,国家电网已累计建成618座充换电站,2.4万个充电桩,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相关新闻:

社会资本看好充电桩投资 5至7年可回本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