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格局锁定储能技术 福瑞至钠硫电池恋上南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热线    2015/1/15 16:37: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几年,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成为世界关注的重点,而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力的庞大需求,导致储能技术一直是各国政府与产业界持续关注及讨论的话题。如何善用储能技术,让能源能更有效合理地分配,将成为真正影响未来能源大格局的国家重点。

据统计,美国与日本分别占40%和39%的全球装机容量份额。 欧洲14个国家在储能研究、开发与示范项目的公共投资和受到欧盟委员会直接资助的项目总数达到391个,总投资额9.86亿欧元。2013年,德国在推动储能产业方面的动作较大,2013年和2014年共计划投资5000万欧元。澳洲公共事业、家庭储能及分布式能源市场已开始全面布局,预计2030年有望达到3000MW规模。截至2013年12月底,我国累计运行、在建及规划的储能项目总量近60余个,装机规模超过80MW,储能产业在我国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

对面临着能源转型的压力的中国而言,储能市场潜力巨大,一旦放开,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储能市场。科学技术部印发的《智能电网重大科技产业化工程“十二五”专项规划》中明确把大规模间歇式新能源并网技术和大规模储能系统作为重点任务;其中还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的总体目标有:突破大规模间歇式新能源电源并网与储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网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也明确指出要重点发展储能新材料。此外,根据全国工商联在“两会”期间的建议,储能电站发电补贴将高达1.5-2元/千瓦时,储能将引发新一轮投资热潮。

目前在大规模储能电池技术领域实现商业化的只有钠硫电池和液流电池,其中钠硫电池与其它电池相比具有能量密度大、可大电流大功率发电、充电时间快、使用寿命长、无自放电现象、无污染、可回收等特点,作为大规模储能电池产业化的最佳选择,能够满足国家电网关于储能电池性能的要求。钠硫动力电池还可替代燃油的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车的动力源,是理想的环保型的动力电流。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福瑞至秦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合肥固体研究所共同研发的钠硫单体电池,已经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作为“新型储能技术引领者”,其拥有的专利、专有技术成果覆盖了钠硫电池产业化应用的整个流程和全部领域,技术水准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价值高达10亿元。并且该产品从原材料采购、设备加工制造到销售等各个环节,都保证了对环境的零破坏,拥有可持续的发展空间和动力。

2015年1月12日,在南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促进下,福瑞至控股投资部总经理鲜刚、福瑞至控股秦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秦磊、福瑞至控股福建分公司董事长罗秋玉应邀前往福建南平,与中国民用电池领域第一市场份额(75%)企业南孚电池有限公司进行深度磋商。作为世界第五大碱性电池生产商,南孚一直不断寻找新的技术和赢利增长点,希望在工业级储能领域有所突破,因此对于福瑞至钠硫电池项目表示出高度合作兴趣。

现代城市发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已经成为一种普遍受到认可的模式,通过政府与优质企业双方面的共同推进,能够最大程度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建设效率,充分发挥市场优势。作为布局全国战略的集团化企业,“中国首家低碳云商”福瑞至控股与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不断参与着中国城市的进程与改变,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伙伴、政府力量加入到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生态道路上来,共同“让地球低一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