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三项记录居新疆电网之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孙慧 吕健攀  2015/1/15 16:27: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12月28日20时33分,西北网调下令750千伏五彩湾站750千伏彩乌二线及2号主变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12月29日00时43分,3号主变5次充电工作已经完成。

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750千伏乌鲁木齐北——准东五彩湾输变电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至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的第一步,不仅可以满足昌吉东部负荷发展的需要,提高昌吉东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还有利于五彩湾地区建设大容量火电机组,保障特高压直流外送。

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三项记录居新疆电网之首:首个一期投运2台主变的变电站;首个220千伏设备按双母双分段投运的变电站;首个一期投运容量最大的变电站。其次,也是第三个完全实现使用顺控操作的智能变电站。

750千伏系统启动送电期间,公司秦总亲自带队,在750千伏五彩湾变侧进行现场指挥和协调,公司各部门及各中心负责人全程进行到岗到位监督检查;站内人员严格遵照安全风险管控“十五关”,编制填写安全管控卡及危险点分析卡,落实安全交底;现场采取严格准入制度,使用“一匙通”、电子门禁和视屏监控系统等多种先进智能辅助系统狠抓现场人员、设备安全管控,确保送电期间现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750千伏系统启动前,运维人员认真学习送电方案,提前编制好送电间隔的倒闸操作票,投运前按照一、二次设备检查卡,对将送电间隔中的所有压板、空开、保护装置信息、把手位置、油位、压力、隔刀、开关状态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把握“明责、履责、问责”要求,将每一个空开、每一块压板都落实到人,确保其检查到位,排查设备隐患,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设备顺利投运。

为了确保本次送电工作的连续性,现场将操作人员和辅助操作人员分成两组,轮流进行不间断操作,同时现场充分利用后台监控顺控操作功能,提高了倒闸操作效率,减少误操作风险。截至目前,现场共执行倒闸操作票61份,共计746项操作,实现了100%正确操作及零解锁。现场记录人员,在每一个操作任务完成后,及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查抄设备各项数据,为投运设备建立最原始的“体检表”,看着主接线图上一个一个设备亮起色彩,我们知道离胜利近了。

相关新闻:

武汉将建超级变电站 下载两条特高压线上的负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