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省域电网三维一体化智能工作平台”项目国际领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2015/1/13 17:18: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8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主持并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完成的“省域电网三维一体化智能工作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该平台项目综合利用海量数据动态调度、三维地理信息系统、遥感、虚拟仿真、系统集成等技术,以电网业务信息数据资源为基础,以电网核心业务流程为主线,集成了营销管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调度管理系统等十多个业务系统,实现了空间信息与业务信息的高度融合和三维虚拟电网在高分辨率大屏幕中的全景展现,解决了海量三维模型在三维场景中快速加载渲染等技术难题,提供了在三维场景下对电网建设全过程的管理与信息支撑,为电网规划、前期、设计、建设、运检、应急等电网建设全过程提供辅助决策和信息支撑,提高了工作效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该项目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评议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方案合理,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相关新闻:

国电南瑞配电自动化故障处理仿真及培训系统通过验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