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全力构建信息安全防御体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5/1/9 17:31: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们要加强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信息通信系统运行水平,强化信息安全管理,深化信息通信安全风险管控,健全完善信息网络安全主动防御体系建设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安全防御水平长效提升……”1月7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林结合日前结束的2014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红蓝”攻防演练开展情况做出重点部署。

2014年,黑龙江公司组建了省级信息安全“红蓝队”,聘请了国内最好的安全技术团队作为咨询顾问,从4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不限专业、分三批次进行考试选拔和技术培训,选拔出10名优秀精英作为整体演练技术支撑团队。组织开展了包括硬件设备防护加固、队伍及应急体系建设、安全攻防演练等方面的红蓝对抗演练,深层次挖掘漏洞,排除隐患,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主动防御体系建设,巩固信息安全基础,检验攻防技术能力,促进信息安全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在信息安全“红蓝队”建设期间,黑龙江公司根据技术特点进行了任务分解,多次深入开展攻击渗透演练,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指定的13个科目及省公司信息外网60台网络设备及服务器的渗透攻击,完成了公司信息外网1个网站、3个应用系统18个漏洞的深度挖掘与整改。

2014年10月下旬,在黑龙江公司演习小组统一指挥下,对门户网站、财务管控、基建管控、电力交易等外网业务系统开展了自攻防演练,运用当前主流安全攻击工具(Burpsuite_pro、Web后台目录猜解工具等)进行了网站链接分析、挂马、后门检测、源代码分析等工作,累计发现并及时上报了18个外网系统应用级漏洞。

在“红蓝”演练系期间,黑龙江公司组织了专业力量对信息外网设备进行了安全策略加固,优化了WEB应用防护系统的SQL注入、XXS跨站攻击、扫描防护、信息泄露策略,对信息外网门户网站、电力市场交易运营、财务管控部署了Web应用防篡改系统,在整改加固完成后进行了渗透攻击与漏洞扫描,实现了“以攻促防,消除短板”的目标,在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信息安全“红蓝”演练评价中,黑龙江公司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满分加分。

黑龙江公司深入分析研究相关信息安全技术标准,整理编制专项安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开展了多项场景下的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工作,设计和研发了信息安全应急处置卡,将现象、应急处置流程以卡片的形式呈现,方便调控、监测、运维人员进行应急处置操作,有效缩短了应对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时限,增强了信息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细致总结攻防演练工作,跟踪缺陷整改情况,进一步健全信息网络安全主动防御体系建设长效机制,为黑龙江公司“红蓝队”建设常态化进行了深层次技术储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