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单片机的多电机软起动系统(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e-works    2015/1/7 11:49:52  我要投稿  

4 软起动器CAN通信硬件设计

软起动器的CAN通信由P89V51RD2单片机、CAN控制器SJA1000、CAN总线收发器PCA82C250和光耦6N137组成,电路原理如图2所示。

图2 软起动器CAN通信电路原理图

SJA1000是一款独立的CAN控制器,具有BasicCAN和PeliCAN两种工作方式,PeliCAN工作方式支持具有很多新特性的CAN 2.0B协议。PCA82C250为总线收发器,主要功能是增大通信距离,提高系统的瞬间抗干扰能力,保护总线,实现热保护等。为了增强CAN总线节点的抗干扰能力,SJA1000通过高速光耦6N137与PCA82C250相连,这样就很好地实现了总线上各CAN节点间的电气隔离。光耦两侧电源完全电气隔离,隔离电源由小功率电源隔离模块B0505提供。

5 软起动器CAN通信程序设计

软起动器上电后,首先进行自检,自检完成后向工控机发送自检结果;若自检成功,工控机向软起动器发送软起动初始化参数和“允许起动”命令,电机开始软起动;软起动过程中,软起动器每隔100ms发送一次软起动数据,包括三相电压、三相电流、电机转速等信息;电机运行完毕,工控机发送“软停车开始”命令,软起动器开始控制电机软停车;当软起动器出现故障时,工控机会收到故障报警信号,同时显示故障原因。

软起动器CAN通信程序主要包括三个部分:CAN节点的初始化,报文的发送和报文的接收。其中CAN节点初始化部分是关键,正确的初始化保证了报文发送和接收的正常工作。CAN初始化程序流程如图3所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