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指标体系V1.0获审议通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5/1/7 10:30: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12月31日,南方电网公司企业级决策支持系统及综合计划管理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回顾2014年委员会工作成果,讨论2015年工作思路。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指标体系V1.0以及2015年综合计划安排建议及投资建议计划。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系统平台,将公司售电量、客户满意度、经济增加值等16个关键指标在2015年的计划执行情况逐一进行演示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指标体系及报表体系的规范管理对公司意义重大。”会上,王久玲对公司指标体系V1.0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过去公司系统指标繁杂,多头管理且标准不统一,存在多类指标定义、口径、计算方法等各不相同的情况,而且报表间按专业线条管理,无法实现数据完全共享。2014年,公司企业级决策支持系统及综合计划管理委员会提出,要建立一套指标体系,以规范公司指标管理为核心,建立贯穿各层级、融合各专业的全网统一的指标体系,并在“一套指标”的基础上,按照“一套表”的思路整合公司统计报表体系。为此,公司计划部牵头,组织有关人员对公司原有3000多个指标进行梳理、整合,精简至100多个指标,形成了涵盖战略指标和管理指标的公司指标体系V1.0。目前,“一套表”报表体系已在云南电网公司玉溪供电局基层单位试点,取得了初步效果。基层人员通过填报一张基础表,即可满足所有统计报表的报送要求。

王久玲充分肯定了2014年委员会的工作,对2015年工作提出要求:在企业级决策支持系统方面,继续深化业务协同、信息安全共享、数据支持3项机制建设,规范16个指标和8个事项所需决策支持的数据源,实现数据自动抽取,完成“十二五”企业级应用系统建设责任书目标要求;在综合计划管理方面,继续巩固网省两级综合计划PDCA各管理环节中的横向协同关系,推动综合计划管理在地市供电局层面深化应用;在指标体系方面,补充操作指标,发布公司指标体系2.0版,同时,推进指标体系和报表体系的信息化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