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全面谋划抓经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5/1/7 9:52: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公司将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克服困难和不利影响,抓实本质营销,积极开拓电力市场,确保电费回收,实现规范化、精益化管理,推进营销信息化应用和管理创新,完善电能采集系统建设,创新服务质效,提升经营业绩水平……”日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透露了该公司2015年营销工作的核心管理思路。

2014年实现管理质效双升

2014年,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在“大营销”体系初步建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营销精益管理,提高管控效率,提升经济效益,实现营销管理质效双升,探寻市场发展,开展富余风电、低谷火电直供集中式电采暖商业运营模式研究,为推动电采暖市场创造条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稳步推进大用户直供政策的出台,将风电参与大用户直供纳入政策范围,探索大庆油田打井“油改电”项目的实施。

同时,黑龙江电力全面夯实营业基础,紧紧抓住营销工作中最本质的要素“量、价、费、损、服务”,制定《营销业绩激励方案》,开展线损管控工作。大于15%的高损台区由年初的6758个降至2176个。以基层供电公司为试点,探索与用户签订实名制用电合同,畅通服务渠道。开展“经营增效百日攻坚”活动,坚持电费回收“一把手”责任制,对各县市供电企业延伸专业化管理,完成66家县供电企业及五大农垦的推广。建成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购、供、售一体化数据采集平台和现场表计核抄监督管理平台,实现抄表质量和线损在线监测,完成计量中心“四线一库”工作,计量生产调度平台建设,达到预期功能。

2014年,黑龙江电力公司拓展支付宝、银联POS等缴费方式,增加代收电费业务网点208个,与中国电信合作,推进“村村设点”缴费业务,新增代售电1096个。在实现95598全业务上划基础上,深化业务末端整合贯通。制定业扩报装“四段式”服务、开放报装容量细则,强化配电网改造、运维和低电压整治,强化大项目综合服务机制,强化周分析、月通报及服务成效的专业协同诊断和考评。

将向“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要效益

黑龙江电力全面研判当前经营形势,找准工作中的电量增长乏力、外部环境不优、欠费风险加大、员工服务意识与客户要求有距离、县级供电企业专业延伸管理需进一步加强等重点难点问题。

在2015年,该公司将全面理顺工作思路,全力拓展售电市场,强化专业协同、故障抢修末端融合、报装限时管理、窗口和缴费渠道建设,坚持“一把手”责任制,全力防范电费回收风险、深化采集系统应用。

2015年,黑龙江电力将以采集设备故障诊断分析为手段,实现计量设备有针对性地维护,实现用电客户停送电透明化管理,实现对各类关口电能量的采集全覆盖。深入开展各县市单位营销专业化管理延伸,加强系统性培训,持续开展营业普查和降损管理。

“公司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将巩固营业普查和高损台区治理成效,结合营配贯通,继续深化营业基础普查和台区降损工作,建立低压台区线损常态管理机制,加强营配沟通与协作,强化自备电厂管理,向‘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两方面要效益。”黑龙江电力营销部王成强主任强调2015年营销工作的主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