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立与东电实验运行“大规模混合蓄电系统” 应对可再生能源大量导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2015/1/5 10:16: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立制作所与新神户电机12月24日宣布,将在伊豆大岛的电力系统中连接输出功率为1.5MW的“大规模混合蓄电系统”,从2015年开始实施验证错峰和短周期波动抑制功能等的验证试验。并已就此与管辖伊豆大岛电网的东京电力公司达成了一致。新神户电机是日立化成的集团公司。

日立与新神户电机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在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补助事业“安全、低成本大规模混合型蓄电系统技术开发”中,验证“大规模混合蓄电系统”。该系统协同控制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容器。结合使用有利错峰和削峰的“高输入输出、长寿命铅蓄电池”和可有效抑制电压和频率的短周期波动的“锂离子电容器”,来优化控制电流的输入输出。据称由此可缓和输出功率波动、充分利用剩余电力并使频率稳定。

蓄电系统在大量导入风力和光伏发电等有变动性的可再生能源时,作为充分可利用剩余电力、抑制电压和频率波动以及使系统电力稳定的手段而受到了关注。伊豆大岛拥有独立的电网,因此大量导入可再生能源时对系统的影响较大。日立在发布中称,在利用“大规模混合蓄电系统”来验证和评测其有效性的同时,还将力争确立更加实用的控制技术。

相关新闻:

电力储能:铅酸蓄电池的福音(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