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岳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正式确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岳西县发改委  作者:陈庆怀  2015/1/4 17:10: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受县委书记周东明、县长刘中汉委托,2014年12月30日,县政协主席、岳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储诚根,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程谦,专程赴北京中国华电集团,商谈合作开发岳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具体事宜。程谦副县长、霍广钊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岳西县政府和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岳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省能源局总工程师钱立家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炳思、规划发展部主任林文彪、工程建设部主任吴韶华,华电福新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弘,县发改委主任吴代庆、重点办主任陈庆怀,黄尾镇镇长储海英等参加签约仪式。

岳西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大前期工作项目,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克服财政困难,委托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于2014年6月份完成了项目预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拟建的岳西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岳西县黄尾镇云峰村,设计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工程静态总投资55.97亿元。项目建设地理位置优越,工程地形地质条件好,移民占地少,无环境影响敏感性问题;站址水头高,距高比小,接入系统和受、送电条件良好,投入电网运行的作用和效益显著,项目建成后可以承担电网多种任务,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

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清洁能源上市公司之一,拥有包括水电、风电、煤电、分布式、核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在内的多元化发电组合,资产分布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13年底,华电福新公司投运总装机容量为10,424.3兆瓦,其中水电2,457兆瓦,是华东第一大水电公司。该公司实力雄厚,项目建设和管理经验丰富,具备开发建设抽水蓄能电站优势。

随着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尽快完成项目选点规划调整并启动项目核准报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