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娄底电网全面实现视频网络监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曾湘红  2014/12/30 11:56: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4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所辖变电站、营业厅和信息机房已建设的22个视频监控系统已全部接入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在线率由80%上升到100%,完成了统一视频接入率和在线率指标。

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电网的建设、生产、运行、经营等领域,能实现视频数据集中汇集和全面共享,为输变电设备、信息化设备、营业厅的故障诊断、故障监控、智能分析与决策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提升公司精益化管理水平。

自今年8月份始,娄底供电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湖南省电力公司视频监控平台建设的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接入计划时间表、流程、重要工作、注意事项,落实了责任。此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220KV、110KV变电站等现场查勘,采集资料,拟定措施,并经常与各业务部门联系沟通,进行集中接入。针对设备损坏或其他问题暂时没有接入的变电站,全面排查,认真“体检”,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分期接入,保障了设备健康、通道畅通、视频监控正常、接入工作及时完成。

目前,已接入国网统一视频监控系统的变电站、营业厅可以由湖南省电力公司通过网络实时监控、本地录像、图像抓拍等功能,实现通信服务、流媒体服务、录像回放服务共享,方便了各级领导监控工作的进行,提高了服务质量与管理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