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别关注】云计算倾力智能楼宇安防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PS中安网    2014/12/25 10:10: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楼宇市场巨大,与之有关的技术发展也极为快速,其典型代表是安防应用在智能楼宇领域越发成熟。在技术融合的当下,云计算也为智能楼宇安防应用增添新彩。

随着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建筑业也趋向智能化,智能系统在楼宇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公用建筑中,智能系统包含了很多智能化的东西,让楼宇的使用越来越简单和越来越安全,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合理的空间环境进行居住和办公。为此,智能楼宇综合安防系统如何组件成为研究课题。诚然,关于智能楼宇的技术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可以在一个阶段找出其典型性和代表性。

智能楼宇安防集成应用

在我国,楼宇智能化发展相对较晚,真正形成规模的发展是在20世纪90年代,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大中型城市如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宁波等,高档写字楼、智能小区建设速度很快,在大中城市,智能化系统已相当普及,成为住宅、社区等的必配设施。近期在中国兴建的大型建筑将占全球的一半,21世纪全世界的智能建筑将有一半以上在中国建成。随着中国智能楼宇市场的竞争格局的打开,跨行业的合作更加广泛,国外知名品牌强势进军中国,纷纷亮相国内各大智能楼宇展会、峰会、研讨会,国内品牌努力跟进,极力填充智能楼宇市场。

近几年,智能楼宇化已经从写字楼发展到了住宅,它以现代建筑为平台,以计算机为核心,以通信网络为支撑,综合运用了现代控制技术等多种手段,将安全防范、消防报警、宽带、中央空调、综合布线等系统融为一体的智能建筑。

这个建筑应该是以平台为中心,兼备安防、信息化应用、信息化应用,集安全、服务和管理的最优组合。可以看出,安防在智能楼宇领域的集成应用,越显成熟和重要。

安防作为智能楼宇子系统,如何体现集成的内涵,如何最大化发挥各子系统功能服务于安全管理,如何避免构建多系统在施工、调试、日常维护面临的问题,如何提供一个更为直观的人机界面服务与日常的安全操作协调,是每个智能楼宇集成商思考的问题,也是现阶段用户的迫切需要,更是现阶段安防系统建设的趋势所向。安防系统集成实施的子系统包括视频监控、门禁系统、楼宇对讲系统、防盗报警、一卡通、停车管理、消防系统、多媒体显示系统、远程会议系统。安防系统集成既可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集成项目,也可作为一个子系统包含在智能建筑系统集成中。据了解,智能楼宇系统集成中主要是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将安防系统、楼宇自控系统、消防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进行管理;另一种是将楼宇自控、安防、消防、信息设备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集成起来,形成智能楼宇管理系统(IBMS),由一个统一的平台进行控制这个五个系统,后者集成度的系统较多,一般性适用于银行、企业等特殊要求的建筑物中。智能楼宇管理系统(IBMS)的目的是集成楼宇中各种子系统,而智能安全防范系统属楼宇集成管理系统的一个子系统,把安防系统集成的同时,再把其它子系统统一在单一的操作平台上进行管理。系统这样设计目的旨在让楼宇中各种子系统的操作更为简易,更有效率。它提供了一个中央管理系统以及数据库,同时它可以协调各子系统间的相互连锁动作及相互合作关系。总结来说,智能楼宇管理系统要实现以下功能:

相关新闻:

浅析智能建筑安防技术应用及安防综合解决方案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