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林规划建设特高压电网 推动电网电源协调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4/12/22 9:02: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记者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下,积极推动我省特高压电网规划和建设工作,目前,特高压电网建设已纳入吉林省“十三五”电网规划。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服务吉林能源资源开发,大力支持风电并网消纳,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大幅提升,对吉林产业发展、民生改善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我省是特高压电网发展的重点省份。我省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面积大,但风电大规模发展面临送出和消纳问题,必须加快特高压输电通道和各级电网建设,进一步优化吉林能源结构,从根本上解决电网、电源发展不协调的问题,有效解决吉林清洁能源外送和消纳问题。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吉林电网建设,将加快构建东北特高压骨干网架,加快建设跨区输电通道,在更大范围内提高电网资源配置能力,支撑清洁能源大规模送出与消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加快研究、推进特高压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吉林各级电网建设,全面推进智能电网发展,提升能源供应的灵活性和安全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我省有关方面就进一步加快吉林电网发展达成共识,强调要大力推进特高压等各级电网发展,解决风电外送和消纳问题,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可靠的能源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