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经济换挡期常态化 电力行业如何“稳中求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4/12/19 16:01: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左传》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现在已形成的普遍共识认为,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常态化”的“换挡期”,这将意味着市场总体需求与经济增速将出现放缓势头。而在电力领域,国家关于电力工程建设、投资好消息不断,无论是已经开建的三条特高压,还是2015年力争开工“五交八直”特高压工程……对电力企业来说都是大好机遇,而要特别注意的是如何“居安思危”“稳中求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Top1:能源革命与法治社会背景下中国电改核心问题的思考

在2014电力行业竞争情报报告会上,华北电力大学曾鸣发表了题为“能源革命与法治社会背景下中国电改核心问题的思考”的演讲。他认为,本轮电力体制改革必须顺应国际能源大势,对准绿色低碳方向,紧扣能源革命主题,为推动我国加快形成能源节约型社会做出历史性贡献——这是检验这场“电改”成败的唯一标准和试金石。

【详情点击】

Top2:分布式能源商业模式研究

分布式能源系统不仅是一种技术、一种能源利用方式,更是一项新兴的战略产业和经济发展重要的着力点。探索分布式能源的商业模式,助力分布式能源的发展。

【详情点击】

Top3:电改云南样本:直购电交易机制尚待完善

今年9月30日,用电大户云铝股份发布公告,成为该省第一家实施直购电试点的企业。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获悉,至今,直购电试点交易双方均无法给出明确的交易价格,双方均表示“现在还没法确定。”这意味着云南直购电的利益分配机制尚未确立。

【详情点击】

Top4:经济换挡期常态化 警惕电力过度投资引产能过剩

现已形成的普遍共识认为,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常态化”的“换挡期”,这将意味着市场总体需求与经济增速将出现放缓势头。在这种态势下,一批国家规划的沿海核电工程将要启动,而在近期,国家能源局又下放了火电项目的审批权。对此,不少行业观察人士提醒,防止地方发电企业“热情过度”,可能导致未来几年内出现电力过剩的现象。

【详情点击】

Top5:2014年智能电网行业最具影响十大企业

对于智能电网行业这个处在浪潮前沿的领域来说,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争相抢夺,而这些或新鲜或老到的企业们也让智能电网将其最好的行业特色与优势发挥出来,企业与企业之前也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赛跑”。临近年末,智能电网行业也到了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阶段。回首2014年,有哪些企业在这张智能化的“赛跑”中脱颖而出呢?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