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能监局发布夏峰陕西停限电监管报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2/18 10:13: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陕西东南部电网出现了较长时间较大范围的停限电,影响了东南部地区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按照国家能源局以问题监管为导向的要求,西北能源监管局通过督促陕西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技术保障和电网建设协调等措施,对东南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开展全过程监管,并跟踪走访涉及区域的企业和居民,深入了解了停限电产生的原因和影响。依据监管情况,编制形成监管报告。

基本情况

陕西东南部电网是陕西重要的负荷中心之一,其与主网通过330千伏庄寨、信上、信咸双回、渭东、渭代等8回线路联接,供电区域主要涉及西安、渭南、安康和商洛等地区。受8回线路输电功率分布不均等因素影响,东南断面受电能力仅有185万千瓦,且与主网联系较为薄弱。

在迎峰度夏时段,陕西电网统调总装机容量达到2195万千瓦。受今年汉江各水电厂来水严重偏枯、部分火电机组因环保要求停机改造、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用电负荷增加、局部电网输送能力受限等因素影响,最大可调发电出力1740万千瓦,在通过省际联络线提供高峰电力340万千瓦基础上,东南部电网电力依旧缺口约90万千瓦。高峰时段,采取错峰避峰有序用电和局部拉路等措施后,全网实际最大负荷达到1747万千瓦,发生在7月31日和8月1日,每天持续2小时。

停限电情况及影响

(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供电区域停限电情况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供电区域自7月1日起部分工业用户执行有序用电措施,共持续38天,时间为每日10:00--22:00,其中36天为错峰用电,7月31日和8月1日采取避峰用电,涉及西安、渭南、安康和商洛地区主要电力用户791户,最大错峰避峰拉路负荷83万千瓦(7月31日),累计减少供电量1.6亿千瓦时。其中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停限电38天,涉及西安南部、东部、城区及户县、长安、蓝田、临潼等地区工业、商业及居民用户,最大停限电负荷49万千瓦,累计减少供电量8758万千瓦时,涉及居民小区停电3次,平均每次停电3小时,影响居民用户3万多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