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首个光域智能管理系统在莆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都网  作者:蔡学伟 林荔生 徐丽红 潘翰  2014/12/17 17:33: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成功进行了220千伏上庄变至埭头变光端机设备光路自动倒换试验。试验期间,通信网主干光缆性能监测正常,数据清晰,标志着福建电力首套光域智能管理系统成功投运。该系统投运后,将大幅提升莆田公司通信网的运行可靠性及安全性,更好地对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智能光域管理系统,是集成目前成熟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地理信息系统及光纤测量技术的一个软硬件结合的系统,它主要解决具有大容量、中继距离长特点的光缆线路的运行维护问题。通过该系统的可靠有效运行,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光缆运行维护测试周性及光缆缺陷故障判断准确性等问题,节约大量人力资源;提高测试维护指标准确性,保证光缆系统可靠稳定,缩短通信光缆故障抢修时间60%,实现通信光缆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益化管理,保障电力通信网的通信光缆可靠、稳定运行,确保通信网的可靠运行。

为更好安装使用、维护好这套光域智能管理系统,莆田供电公司通信人员多次与系统设计人员面对面交谈,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发现并解决了光路自动倒换和光旁路保护的问题。在肯定系统设计合理适用后,通信人员还对投运后系统的运行、操作、检修、故障等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估,对实际运行需求提出了相关的修改意见。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光域智能管理系统的专题培训活动,就逻辑原理、运行特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培训及讨论交流,做到了人人心中有数,以便在系统投运后可以从容应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