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张春贤与刘振亚座谈 推进电网建设服务互联互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亚心网    2014/12/15 9:02: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12日下午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一行座谈,就新疆电网发展,推进疆电外送、加快优势资源转换等方面有关情况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疆电力建设,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疆电外送”和750千伏电网建设,开展援疆帮扶、民生建设等多项工作,有力支持了我区加快推进能源资源开发转换和新型工业化建设。

张春贤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国家电网就来到新疆,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送来了东风。国家电网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积极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援疆工作部署,开工建设了一大批事关长远的电网项目,出台支持新疆发展稳定的20条意见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促进了新疆电力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党委对这些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春贤强调,中央决定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对西部地区是很好的发展机遇。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在经济上,中央对新疆的定位是:一个核心区、“三基地一通道”。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实施好国家重大战略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张春贤强调,要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进电网建设,抓好涉及民生方面的电力项目建设,更多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围绕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定位,发挥出资源优势和地缘、人文等优势,加快电网建设,使其服务于互联互通;要围绕“三基地一通道”推进电网建设,“三基地一通道”中有三项都与电力直接相关,推进新疆特高压等各级电网发展,不断拓宽“疆电外送”通道,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新疆和电网公司共同利益,要加快推进。

张春贤表示,新疆将同国家电网公司共同努力,逐条逐项落实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刘振亚表示,新疆在我国能源开发、经济发展、长治久安中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新疆煤、油、气资源储量丰富,风电、太阳能发电数量巨大,从长远看,在特高压技术支撑下,新疆的清洁能源不仅能覆盖到中亚,甚至可以到达欧洲。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新疆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能源互通必将成为互联互通的一个重要内容。国家电网将积极主动开发和利用好新疆的能源资源和互联互通的区位优势,将传统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座谈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汇报了自治区电力建设工作情况,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汇报了新疆电网发展情况。

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哈尼巴提˙沙布开、刘建新等参加座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