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栖霞变电站扩建设备送电 为胶东提供电源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张蔚元 张静博  2014/12/1 17:27: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8日9点58分,伴随着3号主变500千伏侧5041开关成功合环运行,检修公司500千伏栖霞站扩建工程3号主变送电成功。

本期500千伏栖霞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历时90余天,新增容量1000兆伏安无载调压变压器一组,包含主变高压侧5041开关、中压侧203开关以及配套的35千伏无功补偿设备五组。

为确保工程能够按计划安全顺利投运,山东电力检修公司成立风险管控应急工作小组,制定《栖霞站#3主变扩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办法》,并设立专责监护人,强化施工重要环节、重点时段管控,真正做到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同时,抢抓进度,严抓管理,对各专业验收负责人实行“包保责任制”,并建立了“日汇报、周汇总”的常态工作办法,确保专业验收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保证工程“零缺陷移交”。

500千伏栖霞变电站是山东电网的枢纽变电站,承担着烟台电网与威海电网的联络以及向山东主网输送盈余电能的重要任务。栖霞站3号主变的顺利投运,标志着烟威地区五座500千伏变电站已全部实现双主变运行,有效缓解了烟威北部地区的用电紧张程度,同时满足了对烟威地区220千伏电网稳定输出的需求,为整个山东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胶东半岛“蓝色经济带”建设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