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塔式光热发电系统集成及控制技术通过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瑞太阳能科技公司    2014/12/1 17:17: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11月29日,由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牵头,国电南瑞子公司南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的“塔式光热发电系统集成及控制技术研究”项目在南京通过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验收。项目为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塔式光热发电科研项目,在塔式光热发电系统关键技术,掌握塔式光热发电系统集成技术及光热发电控制系统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塔式光热发电系统集成及控制技术研究”项目以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与电网之间的相互响应关系,塔式电站出力特性对电网的影响和电网调度对塔式电站的设计要求等作为核心研究目标,涵盖电站建设集成技术及优化配臵方案分析、电网输出特性数学模型建立、定日镜跟踪设备研制、分布式控制系统仿真平台搭建、综合监控系统开发。南瑞太阳能科技公司联合中科院电工所、东北电力大学,从系统集成技术、关键设备优化配置方案、电站出力特性、高精度跟踪技术、电站综合监控技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提出了系统集成方案,建立了电站仿真平台,搭建了微型示范镜场,研制了就地控制装置,开发了综合监控系统。项目为国内塔式光热电站设计、关键设备研制、监控系统开发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提高电站出力的稳定性和可控性,降低电站对电网安全影响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对我国塔式光热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