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德宏州201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8721万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4/11/26 15:49: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记者从德宏州2013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汇报会获悉,德宏州2013年共投资8721.4万元的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现已完工并通过了初步验收。这次农网改造工程新建及改造了10kV线路67.42km,新建及改造了400/220伏线路594.29千米,安装了变压器113台,新增变电容量27.7兆伏安,改造一户一表24310户,城乡居民的生活用电实现同网同价。

为了贯彻落实城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的有关工作部署,德宏供电局成立了德宏州城农网工程项目部,负责指导和督促各相关部门、各基层单位、各参建单位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整个施工过程,严格执行了国家规定的相关农网建标准、要求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建管理规定》等11项管理制度,明确了电网建设相关参建单位、部门的职责、工作标准,划清工作界面,梳理了基建项目内部的各接口联系和职责权限,规范了电网建设管理。德宏供电局的招标工作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的上级精神以及德宏供电局的相关规定,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在工程管理过程中,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业主项目要求监理单位对主设备、施工原材料的来源与检验单、出厂证明进行监督、把关,坚决杜绝不合格的设备及施工原材料和产品流入施工现场。在工程造价方面认真贯彻国家和云南电网公司有关工程建设和工程造价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在工程建设中严格监督项目投资执行情况,并分析投资执行存在问题。全部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可研、初步设计批复的规模,材料设备质量和工程施工质量满足有关规定,工程布置及线、变损率满足设计及有关技术标准的要求。建设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工程质量责任制明确,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并认真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建设资金管理规范严格,严格执行规定的户表及以下收费标准,不存在截留、挤占和挪用建设资金问题,不存在搭车收费和超标准收费问题。完成乡镇电管站体制改革任务,实现了县级供电企业直管到户的管理体制,做到了“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杜绝了乱加价、乱收费和乱摊派问题。实现全州行政区为单位的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价,有明确的各类用户用电同价方案和时间要求,并严格按政策规定执行。

德宏州2013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使农村电力条件有了较大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配电综合网损率从改造前的4.68%降至改造后的4.5%。农网项目的实施,解决了长期以来农网建设资金不足,农网“卡脖子”和设备老化的历史遗留问题,改善主网、配网、农网建设分布不合理、结构不科学、电压等级不协调的输配供电网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用电保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在下步的工作中,德宏供电局将坚持认真做好农村电力管理和普遍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村电力设施运行状况的监测,及时解决农村电力设施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研究建立农村电网发展的长效机制,建立农村电力专项资金,支持农村电力设施的建设与改造,确保农村电网能够满足农村地区经济和社会不断发展的用电需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