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电东送再续新篇 500千伏梨阿线投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4/11/21 16:37:08  我要投稿  

这样,留给送变电公司梨阿线2标段项目部实际施工时间只有7个多月,工期相当紧迫。就在这重压之下,送变电公司硬是在这短短7个多月里创下多项南网高海拔500千伏输电线路施工新纪录:

最高海拔树“南网标杆”——全长60.132千米的梨阿线共分3个标段施工,整条线路横穿云南丽江玉龙县最高海拔达4520米的美鲁各古雪山,随山势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走势。送变电公司2标段承担的施工线路折算成单回路总长37.818千米,共计铁塔92基,线路不算长,但在整个工程中却最难:2标段的施工区域穿越美鲁各古雪山半山腰,线路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最高一基塔位海拔3853米。在南方电网已经建成的500千伏输电线路中,梨阿线再次刷新了“最高海拔”的标杆纪录。

超短时间显“南网速度”——从2013年12月底进场开工,到工程投运,送变电公司500千伏梨阿线2标段在全部3个标段中一马当先,实际施工只用了7个多月!7个多月的时间,创下“南网最高海拔500千伏输电线路”的施工纪录,意味着在高寒高海拔的极端施工环境里工作的云送人,在克服无数个施工难题的同时,更要迎接生命极限的挑战!

奇迹:大雪封山三月凸显铁军精神

巍峨壮观的玉龙县美鲁各古雪山,每年12月至次年3月,都会出现大雪封山、交通中断的情况。这段时间,山里最高可达8级的狂风和摄氏零下十多度的低温,让长居当地的纳西族、彝族群众也不会轻易外出,然而2标段这群铁打的汉子,却正是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不可思议地完成了整个基础施工。

“大雪封山这三个月,这里的气候、环境不仅不适合施工,连生存都不容易,但是施工计划不能变,再难也要干!”回忆当初,项目总工曾栋斩钉截铁,却苦了施工队的兄弟们。

2标段的7个施工队里,1、2、3施工队就住在半山上的无人区。大雪封山的日子里,他们一度停水停电,不光施工物资无法运进山,生活物资也出现了中断。任何到过梨阿线施工现场的人,无不叹服他们惊人的工作业绩和超强的生存能力:在积雪深度为20-50厘米的美鲁各古雪山半山腰的原始丛林里,没有住的地方,他们就住集装箱、住帐篷,甚至住在当地彝族群众临时让羊休息的羊圈里;没有施工用水,他们用车运、用马驮,甚至用人一桶一桶地背;没有施工、生活用电,他们用发电机发电,甚至购置光伏发电设备。没有新鲜菜蔬,他们吃腌肉,吃干粮,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驱车沿着积雪严重的山路到山下购买供给品;没有适合混凝土浇制所需要的摄氏5度以上的环境,他们现场加热浇制用水,在基础成型阶段搭设帐篷、用火加温,甚至用毛毯覆盖保温养护。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