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黔东南:900余公里主网电线“不怕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凯里新闻网  作者:陈举  2014/11/21 11:12: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7日,根据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2014年防冰准备工作安排,凯里电网辖区内的32条924.7396千米110千伏和220千伏输电线路这个冬天不怕冻,将全力确保辖区电力供应。

进入冬季以来,低温天气越来越明显,为确保今冬明春黔东南地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目前凯里供电局已全面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工作。特别是对辖区的主要线路和重要设备开特殊巡视和检查,对电网辖区容易出现覆冰电线及设备开展监测工作,确保在恶劣天气各条线路及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用,对可能出现覆冰的线路将实施融冰除冰工作。

据该局相关部门人员介绍,为避免类似2008年年初冰冻灾害对凯里电网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出现,凯里供电局近几年来对电网进行了抗冰技术改造,通过科技手段维护电网安全,特别是辖区重要线路、重要设备、重要地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了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可保证在严重自然灾害条件下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对重要地区、重要用户的持续供电。该局已在220千伏凯里变电站和22千伏镇远变电站安装了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并在辖区内装备了2台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将可以对辖区的30多条110千伏、220千伏输电主要线路出现覆冰进行融冰除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35千伏及以下等级线路设备,凯里电网各分县供电局已有了自己的融冰除冰技术和办法,一旦出现覆冰,将轻松除掉线路的覆冰,保证辖区用户生产生活用电,凯里电网的供电能力、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以及抗灾能力已得到大幅提高。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与地方气象部门保持联系,时时了解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电网辖区变电设备、输电线路及重点地段进行特巡特维,特别是经常出现覆冰的地区,采取在线监测和人工监测相结合方式,时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对出现覆冰的线路设备将采取科技手段及时消除线路覆冰,确保凯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