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合肥高铁南站运营用电系上“双保险” 光纤替代常规电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李岩 杨益 吴奇  2014/11/12 16:56: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记者从合肥市供电公司获悉,包河区110千伏美和路变一次启动成功,顺利并入电网运行,这为高铁南站的运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双电源供电保障。

全合肥双电源用户多达645户

110千伏美和路变是今年合肥市电网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该站位于包河区龙图路与屏山路东南角,变电站装设两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全站110千伏电气设备均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GIS全封闭式组合电器。此外,该站还用光纤替代了常规的电缆,并采用了各种当前最新的智能电网技术成果。

110千伏美和路变电站与110千伏兴集变电站将各有一路10千伏专线,共同承担起11月12日开通的合肥市高铁南站,为其提供安全、可靠的双电源供电保障,满足南站开通之后迅速增加的电力负荷需求。该站工程总造价约为3210万元(不含线路)。

记者了解到,双电源用户的安全用电在整个合肥电网中尤为重要,现有双电源用户多达645户。若发生用电故障,不仅会危及用户自身安全,还有可能会危及整个电网系统的安全运行。

自10月初起,合肥供电公司制定了特巡计划,电检人员对全市医院、车站、大型商场等645户双电源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通过此次特巡,确保了全市双电源重要用户设备的安全稳定,为冬季用电高峰合肥电网可靠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132万户用电信息采集创下新高

11月11日,合肥供电公司还介绍,全市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总接入户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该日采集成功率达97.01%,目前采集总户数达历史性的1326758户。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作为目前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通过对配电变压器和终端用户的用电数据采集与分析,为用电监控、负荷管理、线损分析等各个电力营销专业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特别是对于防窃电、错避峰用电管理、低电压等常见问题,该系统又可以起到实时监控作用,多层次、多方面提高供电可靠性。而对于全市电力用户来说,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可以精确掌握自身用电情况,合理规划用电时间,达到节约用电成本等目的。

目前,全安徽省16个地市级用电信息采集总接入户约为5853087户,而合肥供电公司接入的130多万户就占了全省总量的22%。作为全省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与运维工作的“排头兵”,市供电公司面对每日净增4000户接入的飞速增长情况下,力保接入率提升,为全城的用电安全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