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立和邦纳维尔电力局研究电网稳定性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1/12 13:47: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周二(11月11日),日立公司和日立美国公司宣布一项合作协议,和美国能源部的邦纳维尔电力局展开共同研究,继续开发一个电网稳定性系统。

共同研究项目的目标是在未来12个月对一个线上示范系统进行开发和执行概念验证(PoC)测试。项目与日本中部电力公司合作,于10月开始。日本中部电力公司是日本主要的电力公用事业单位之一,在相似的完整电网稳定性系统的开发和使用上有着丰富经验。

这次新的研究工作将重点整合相量测试设备(PMU)数据,用于调谐和验证计算出的结果。

2012年12月,日立被邦纳维尔电力局选中,参与其2013财年技术创新研发项目,名为“电网稳定性系统研究 促进引入可再生能源”。该项目于今年2月完成。

近年来,北美电力市场越来越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随着可再生能源占发电比例越来越大,可能对电网施压,这就促使了电网稳定性系统的共同研究项目。

特别是当变量的可再生能源增加时,传统的电网控制方案无法快速调整。变量的可再生能源可造成电压、电流和频率的波动,并有可能降低电力质量,造成主要的断电。未来随着更多的变量可再生能源融入电网,这就需要寻求新的电网稳定性系统。

以日立在此前研究项目中提出的概念为基础,新的共同研究项目利用从实时电网中搜集的信息来对新电网稳定性系统进行概念验证测试,作为避免电网故障引起的大范围断电的一种电网控制技术。

日立为邦纳维尔电力局供应开关设备、变压器和其他配单产品已有很长一段历史。通过这个新研究项目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日立旨在实施一个新的完整电网稳定性系统来克服电网面临的所有挑战,同时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实用化和更广采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