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物联驱动MEMS持续升温 中国市场成焦点(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强资讯    2014/11/10 16:04:32  我要投稿  

在手持终端应用领域,Jérémie指出将会出现一些新兴传感器,包括指纹传感器,环境(湿度、气体、紫外线)传感器,健康(脉搏、血氧)传感器,热成像传感器等。此外MEMS麦克风、运动传感器包括加速计、磁力计、陀螺仪、压力传感器以及不同类别的运动传感器组合等市场均有较好的成长表现。

“在过去十年,运动传感器技术彻底改变了人类与电子设备的互动方式。通过研发和推广运动传感器到各种智能型消费性电子应用,意法半导体在这一技术革命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兼模拟器件、MEMS及传感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强调。据他介绍,目前意法半导体已销售近50亿颗及35亿颗MEMS执行器,未来将引领传感器技术向智能化和独立化发展,并将会在消费电子、医疗保健、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开创新局面。

近几年MEMS市场发展迅猛,逐渐出现了多元化发展的局面。例如单位出货量增长,但平均售价也迅速下跌;传统制造厂商与新兴无晶圆MEMS厂商的竞争;新兴MEMS制造工艺和技术;多起行业并购等等。对此意法半导体也提出了“3+1”的多元化策略即多元化的产品、客户、应用以及市场。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以及多元化发展,辅以稳健可靠的批量生产供应链和强大的合作关系,MEMS器件及传感器厂商将推动物联网市场的增长。在亚太等地区市场上,地区经济特点必须加以考虑,这样才能研发适合的产品,提供适合的支持模式。”Benedetto Vigna指出,“意法半导体将继续引领MEMS工业发展,因为我们拥有先进的技术产品组合,覆盖物联网应用所需的全部关键要素,例如和执行器,以及嵌入式处理器、电源器件和接口芯片等等。”

他所理解的物联网发展的关键要素,一是技术创新和产品多元化。这就要求按照新的应用需求改进现有技术并开发新技术,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二是正确的供应链和销售模式。这需要通过一站式采购方案提供无缝服务,通过经销网络扩大市场覆盖率。三是合作伙伴与生态系统,需要开发新的设计能力,提高研发实力,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