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杆塔有了“身份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李靖  2014/11/6 15:0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3日,鸡西供电公司东方红林区电业局开始对66千伏虎东线安装国网标准杆塔标识,杆塔有了自己新的“身份证”。

近年来,随着林区电网建设和改造项目增多,电网结构变化较大,部分台账信息更新不及时,带来了一些输配电线路基本信息不完善,杆塔杆号牌、警示牌丢失、模糊、腐蚀现象,给线路运行维护管理留下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的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梳理,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国网公司规范要求,为杆塔更换新的线路标识,标识上面详细、规范地记录着每一基杆塔的杆号、相序及安全警示标志,与原有杆塔标识相比,新标识更加醒目新颖,时刻提醒过往司机、沿线群众注意保护电力设施,减少了误撞杆塔、毁坏杆塔基础事件的发生;建立完善了电子档案,使生产各专业管理人员可直观掌握所辖线路信息,方便线路巡视检修,杜绝了误登杆事件的发生,为林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