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智慧城市”处探索期 日立借助软硬优势抢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6 11:45: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金融危机袭来、日本经济一蹶不振之时,日立的财报却是另一番景象。近期,日立公布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美国会计基准)有望较上财年增长9%,达到5800亿日元,营业利润有望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在日立“2015中期经营计划”中,结尾用了“SOCIAL INNOVATION - IT'S OUR FUTURE”,意思是“社会创新,你我的未来”。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背后却隐藏着日立的未来规划。

特别是在中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将建设智慧城市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求城市管理更加智慧化、智能化。日立依循中国经济和市场需求,相应制定了“中国事业战略2015”。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首席运营官(COO)东原敏昭就公开表示,“日立将基础设施技术与IT(信息技术)做积极融合,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会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中西宏明曾指出,要抓住海外市场的商机,把中国作为向外开拓的首选地,并且将全球化战略作为发展的引擎,通过加强以当地为主导的指挥功能来扩充资源以适应市场需求。 为此,在“中国事业战略2015”中,日立预计到2015年度目标销售额达到763亿元以上,较刚刚过去的2013年度提高13.6%。与此同时,日立还计划将中国的研发人员队伍由2013年度的2250名充实到2015年度的3000名,增幅达三分之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