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保电网安全度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4/10/31 15:44: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9日17时24分,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图们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历经5个多小时549项操作,变压器充电5次投运成功,这标志着该变电站1号主变移位增容大修工程圆满完成,图们地区冬季增长的用电需求将得到有效缓解。

图们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返厂移位大修增容工程是国网吉林供电公司2014年重点工程,该工程计划利旧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德惠220千伏变电站撤旧变压器移位安装在图们220千伏变电站,并现场对该变压器进行综合大修。该工程于9月20日正式开工,工程历时30天。增容后的1号变压器由原来的63兆伏安增容为现在的90兆伏安。为降低施工期间单台变压器运行供电可靠性降低带来的电网风险,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主管领导多次组织施工各方进行方案措施审定,并将工期由最初的40天压缩到30天,要求各施工专业队伍倒排工期,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为防止施工全过程工作中出现差漏,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提前谋划,3月份组织设计、施工、试验等各专业提前到现场进行探查,了解变压器现状及修理方案,8月份变压器运至图们220千伏变电站进行大修,对储油柜、套管、真空阀、冷却装置、瓦斯继电器、压力释放阀、温度计、变压器整套密封垫进行更换,变压器油进行真空处理并对本体进行防锈喷漆后,变压器重新焕发生机。经常规试验和局放试验合格后,9月10日,停电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为提高变压器上下台效率,采用液压钢轨技术,上下台时间由原计划6天缩短至2天,土建专业克服施工期间雷雨天气及混凝土养生期因气温降低而延长的困难,20天完成全部土建工作,为变压器按期上台及安装、二次调试等专业提供宝贵时间。施工期间正赶上每年的“十一”长假,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各级领导、专业部门认真组织检修安装单位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施工作业准备,运行单位加强巡视和监控力度,各施工作业及运行人员放弃节日休息,无偿加班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为变压器在取暖期到来前投运做出贡献。

施工期间,图们220千伏变电站为单台变压器运行方式,虽然正常供电不受影响,但供电可靠性降低。为降低电网风险,减少停电时间,1号主变停电期间需完成1号主变、主变中性点成套保护装置、变压器风冷控制箱及保护更换、测控改造等多项工程项目。为此,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对变电站改造工程的主要影响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制定详细事故处理预案,并要求各级人员对作业风险严格管控,对现场的安全危险点严防死守。

作业中,公司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检查指导,了解施工进度和困难,各专业部门及人员严格执行图们22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移位增容大修工程的安全管理措施,作业人员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要求,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从严、从细、从实监督检查,抓好现场关键环节管控,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