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科技项目“电网一体化通信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信息通信研究所、科技部  作者:丁慧霞、郭鑫  2014/10/31 14:04: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9日,国网电网公司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网一体化通信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技术先进、实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电科院信息通信研究所作为“电网一体化通信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总负责单位,与四川省电力公司、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和华为数字技术公司密切配合,共同完成项目研究与试点工作。项目主要包括“基于软交换架构的统一通信技术研究及应用”和“大容量电力骨干光传输网演进技术研究”两个课题。课题1针对电网目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突破交互式一体化电力统一通信系统体系架构及其关键技术,实现语音、视频、数据、邮件、即时通信等各种通信方式的互联互通和统一应用;开发电网业务一体化通信支撑平台和基于桌面云的交互式智能通信终端,形成支持多用户协同操作、移动现场作业和友好人机交互的电网统一通信系统。课题2研究当前光通信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结合业务需求和网络现状,系统研究了电力骨干光传输网络的演进规划方法及步骤,将通信基本理论、实际需求以及应用效果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形成电力特有的骨干光通信网络的规划方案,实现了电力OTN网络规划与评估系统,为公司智能电网及未来5年公司通信网络规划提供专业的规划工具。

项目组最终完成了4项标准规范、17项技术研究报告,发表科技论文23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取得软件著作权5项,试点应用2处,应用证明4份,第三方测试报告3份。研究成果为公司信息通信网络融合和OTN网络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与应用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