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低压输配电行业工业分销情况分析(图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作者:陈辅取  2014/10/31 10:18: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输配电产品的分销以中低压电气产品为主,我国的中低压电气产品主要包括为发电设备、输电设备、配电设备、电气传动自动控制设备等配套的各种元器件产品。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对行业的细分,高压开关、通用低压电器、变压器、电控配电设备、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等细分行业的产品均属于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范畴。

(1)低压电器产品发展阶段

中国低压电器产品的发展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20世纪50年代的全面仿苏;20世纪60-70年代在模仿基础上的第一代统一设计产品;70-80年代在更新换代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制造的第二代产品;90年代跟踪国外新技术自行开发的第三代智能化电器和最近研发的第四代智能化可通讯电器。其中第四代产品具有性能优良、工作可靠、体积小、组合化、模块化、模块化的特点,总体技术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水平。

(2)低压电器行业销售收入变化情况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电力工业的迅猛发展,低压电器行业多年维持供销两旺局面,产品不仅在销售量上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在产品种类和销售价格方面也均"有市有价"。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低压电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已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个产品系列、135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行业销售规模超过844亿元的产业。

图表1:2009-2013年低压电器行业销售收入及增长率变化趋势图(单位: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