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亚洲微电网市场增速较快 主要贡献动力将来自中国(图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作者:陈辅取  2014/10/31 10:0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全球微电网电力产量主要分布在学校和公共机构,2011年为0.69GW;其次分布在工商业机构和社区,2011年分别为0.35GW和0.33GW,均较2006年有较大提高。2012-2013年全球微电网增长约12%,前瞻推算2013年微电网的电力产量超过1.7GW。

就工程分布来看,全球微电网以校园和公共机构为主,2013年占比49%;其次是社区和工商业区,占比分别为22%和20%;军队和孤岛占比总计9%。2013年微电网工程的分布基本保持不变。

全球微电网市场份额

从地区分布来看,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微电网技术进展及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微电网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北美是微电网最大的市场,亚太地区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其中中国、印度领导亚太地区。2013年,北美市场仍然在全球微电网部门处于领先地位,正在规划与部署的项目规模达2505兆瓦,比2012年公布的多417兆瓦。

图表1:2013年全球微电网市场份额(单位:%)

全球微电网发展趋势分析

从全球来看,目前微电网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尚未开始大规模推广应用,但从过去五年来看,微电网的技术推广有范围扩大之势,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稳步成长。2010年,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和发电量分别为41.4亿美元和1.57GW,较2006年分别增长70.37%和70.65%,年复合增长14.25%和14.30%。据SBIEnergy预测,"十二五"期间,这两项复合增长率将分别升至15.14%和15.31%,市场规模和发电量将分别增长102.40%和103.82%,达到83.79亿美元和3.2GW,进入较快增长阶段。到2020年市场规模和发电量将达到149.2亿美元和5.67GW,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