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推进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洋 马超  2014/10/31 9:23: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8日,从国网内蒙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该公司特高压前期工作组到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现场踏勘,并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政府就特高压工程建设进行沟通协调,做好属地协化调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内蒙古境内第一个特高压项目,该工程内蒙古境内途经锡林郭勒盟,规划建设1个特高压站和2×20千米交流线路,动态投资约16亿元。该工程肩负着调整我国能源输送、优化电源结构布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也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重要手段。该公司负责锡盟段工程前期的属地化协调工作,协调办理项目征林、征地、站外电源等开工前的各种手续。

国网蒙东电力高度重视特高压建设,积极推进特高压工程的前期建设,自该工程前期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积极推进相关生产准备工作,协调处理相关业务,全力解决支持性文件等问题,并派人入驻多伦县,了解情况,实地踏勘,确保工程按期优质投运。在锡盟变电站确定站址后,经过现场勘察定界、林地勘察、征林可研、各级林业部门现场查验、签订补偿协议、进行征林占地补偿、征林组件逐级上报国家林业总局等各个环节,10月10日,锡盟变电站取得了国家林业局的使用批复文件,10月17日取得了先行用地批文,为特高压工程合理合法的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锡盟至山东特高压锡盟变电站站址占地183亩,土地性质为林地,地形较平缓开阔,目前,锡盟变电站现场树木已经全部清理完成,人员和机械车辆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场平工作,年内全面开工,预计2016年年底建成投运。 接下来,国网蒙东电力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会谈精神,全面推进“两交两直”特高压工程建设,助力内蒙古清洁能源基地输出通道建设,促进内蒙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