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企业需抓住兼并重组良机做大做强(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0/30 16:21:26  我要投稿  

企业要抓住兼并重组良机

“兼并重组对于产能已经严重过剩的电力设备行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通过深度洗牌促使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市场为导向促进高端产品发展,推动行业企业由追求速度、规模转向提高核心技术、产品质量转变。同时,技术上的创新和提升有利于国内企业增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杨恒坤说。

今年以来,兼并重组的案例在发电设备行业、光伏制造业、输配电设备行业屡屡发生,无论是国外品牌的相互并购还是国内市场上的兼并重组,无论是外资品牌与中国企业强强联合,还是中国企业收购外资品牌,一个以创新、合作、共同发展为标志的新的商业周期已经开始。未来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朝着规模化、集团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以光伏制造业为例,《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将引导未来两年光伏制造业市场向大企业和品牌企业集中,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但不具竞争力的小企业将很难生存。按照政策制定的规划目标,到“十二五”末,国内要形成一家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的光伏企业,约10家年销售收入过500亿元的光伏企业和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光伏专用设备企业。

今年5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意大利热那亚市与意大利战略基金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拟出资4亿欧元向其收购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公司40%股权。同时,上海电气与安萨尔多还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包括在重型燃气轮机的技术、制造、销售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10月16日,中国西电与美国通用电气合资建立的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式投产,这被认为是两家企业强强联合的初步成效。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形势下,许多企业生存发展都面临着产能过剩、行业恶性竞争加剧、生产资料成本和劳动力成本大幅增加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造成的一系列经营困难和风险,这就促使企业必须进行转型升级发展,无论是什么所有制的企业,必须抓住这一良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