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启动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管理平台深化应用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4/10/27 9:21: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3日,笔者从国网河北电力获悉,近日,该公司召开了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管理平台深化应用项目启动会,对海量平台二期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标志着该公司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管理平台深化应用项目实施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平台的投入运行奠定了基础。

会上,项目实施单位按照里程碑结点对项目建设方案、实施范围与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公司各相关部门开展了认真研讨和确认。会议明确了各相关业务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和相互协作沟通机制,使各业务部门切实感受到平台的应用价值,确保了此次海量平台深化应用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国网河北电力海量平台系统建设已完成了一期3.0版本的升级,接入了包括用电信息采集等6个统推系统的实时数据,并为供电电压等14个统推系统提供数据支撑,涉及到调控中心、营销部、发展部、运检部、运监中心等多个业务部门,初步解决了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存储与访问的问题。按照项目计划,该公司将开展海量平台深化应用工作,计划于10月份完成二期数据梳理,11月份将“量价费损”数据提供给运监中心,12月份开展海量平台应用统一部署、应用统一管理、10个典型应用以及5个原创应用的开发部署。届时,该公司海量平台建设将实现相关业务系统准实时数据的图形化展示,有利于公司对信息系统的精细化管理。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将继续完善数据接入、新增业务应用支撑和应用访问方式,强化数据计算、分析的支撑作用,提高海量数据的利用价值,全方位满足公司在海量历史准实时数据方面的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