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连电瓷、创元科技预中标淮南至上海特高压绝缘子招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10/24 17:46: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1000千伏交流线路工程绝缘子招标推荐候选人于10月23日公示,大连电瓷、创元科技预中标。

国家电网公司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此次招标中,大连电瓷预中标复合绝缘子3937支,占此次招标比重20.4%;瓷绝缘子253734片,占此次招标比重48.7%。创元科技预中标瓷绝缘子140819片,占此次招标比重27%。此次玻璃绝缘子招标中,暂无上市公司入选。

国家电网公司淮南-上海交流输电工程1000千伏交流线路工程绝缘子招标活动中,复合绝缘子合计招标19291支,瓷绝缘子合计招标520992片;玻璃绝缘子合计招标117225片。

业内研究称,目前国内受益特高压线路绝缘子招标的A股主要为大连电瓷、创元科技等公司;随着特高压工程建设推进,线路工程中绝缘子招标量的增加,有望带动设备商的订单增长。

单从体量上看,特高压工程所需复合绝缘子相对偏少,而以瓷绝缘和玻璃绝缘为主。从特高压绝缘子供货商上看,瓷绝缘子领域,主要为大连电瓷、苏州电瓷厂、唐山NGK、内蒙古精诚,苏州电瓷厂为创元科技旗下子公司;玻璃绝缘子领域,主要为金利华电、南京电气、塞迪维尔、宜宾环球。

大连电瓷以瓷绝缘子起家,后拓展复合绝缘子;2012年其中标特高压线路绝缘子订单合计12879万元,约占当年营业收入(63977万元)的20.13%;2013年特高压绝缘子订单合计约27660万元,同比增长约114.77%。

金利华电主营玻璃绝缘子,控股江西强联公司后拓展至瓷绝缘子产品;2012年其特高压绝缘子订单合计约1532万元,约占当年营业收入(14509万元)的10.56%。2013年其中标浙北-福州特高压线路绝缘子订单约3215万元,同比增长109.85%。

创元科技旗下子公司能够生产输变电高压绝缘子产品,拥有苏州电瓷、抚顺高科电瓷和宿迁电瓷三个瓷绝缘子生产基地;苏州电瓷厂曾在溪洛渡-浙江特高压等输电工程招标中中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