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打造最大规模变电站对接特高压落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2014/10/24 9:09: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3日,从负责湖南主电网运维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获悉,国网湖南电力拟通过扩建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将其打造成湖南规模最大的一座变电站,以对接特高压落地,满足经济发展和资源利用需要。

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是湖南电网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处于湖南电网湘中负荷中心,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巨大的能源支撑,电网地位十分重要。该站自1988年3月18日投运,现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负责运维管理,目前已实现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近万天的记录,为湖南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巨大贡献。

云田变电站承载数代电力人的梦想,目前运行年限近30年,已经不能满足湖南经济发展的需要。根据湖南电网发展规划,云田变电站占据长株潭核心位置,肩负长沙南部、湘潭东部和株洲北部的供电职责。预测到2030年,长株潭最大负荷将达到2354.7万千瓦。届时,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将焕然一新,大幅提升株洲电网的供电能力。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已完成云田变电站扩建工程可研审查。500千伏云田变电站规划500千伏出线间隔6回,将承接酒泉—湘潭东±800千伏和蒙西—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的落地;若技术可行,变压器将规划4台1500兆伏安,220千伏出线间隔20回,其中供带株洲地区10回。

云田变电站扩建计划在2017年前后完成,停电过渡将分两个阶段,持续时间一年。国网湖南电力将科学制定停电过渡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积极协调政府及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完成该项扩建工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