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淄博高新区充电站工程竣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淄博晚报    2014/10/22 16:26: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1日,淄博新区充电站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新区充电站扩建后,由原来的4套直流充电桩增加到9套,可同时为9台纯电动公交车快速充电,满足4条纯电动公交线路80台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充电及时率、可靠性、安全性大幅提高,大大推进了淄博市“绿色交通”的建设步伐,把淄博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驶入了“快车道”。

新区充电站扩建工程内容包括:10千伏高压侧变压器增容更换为2*1250千伏安,更换计量柜电流互感器。0.4千伏侧更换进线、母线分段开关和电流互感器,增加2面低压开关柜和1面电能表屏。充电部分扩建5套750伏、300安充电装置,完善监控系统。

淄博新区充电站扩建前有4台充电桩已经运行,为139路电动公交车提供不间断充电服务。为了不影响公交车的正常运营,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在与公交公司充分沟通后,组织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共同制定了科学地施工方案,结合公司秋检停电计划,工程施工时,采用“电源轮停”、“分段轮停轮换”的施工方式,始终保证有2台充电桩正常充电不停电,需要全站停电施工的工作,安排在139路公交车收车后的夜间实施。淄博新区充电站扩建工程开展,得到了公司配电运检室和市公交公司的大力配合,使工程得以安全顺利实施,同时保证139路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营。

淄博新区充电站是针对我市自主研发的电容型动力电池的特性,为淄博市纯电动公交车定向建设的充电站,采用“快补慢充”的充电方式。“快补”即白天利用车辆往返一条运行线路的间歇时间,采用300A的充电电流为电动公交车快速补充电力,充电10~15分钟、补充电力约45千瓦时,能保证公交车运行一个往返约40公里的路程;“慢充”则为夜间利用电网低谷电采用100A的充电电流为电动车充电,充电时间约为2小时左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