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启动建设哈齐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付强/范鹏宇  2014/10/21 14:1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获息,10月17日,由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省重点工程——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正式启动,里木店牵引站—松北500千伏变电站输电线路首基基础开始浇制,标志着哈齐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国家对黑龙江省重点工程哈齐、牡绥两个客运专线共投资324亿元,高铁设计时速250千米,预留时速300千米。其中,哈齐客运专线是在全省建设的第一条省内客运专线,也是全省三大城市快捷交通的重要快速干道。专线起点为哈尔滨站,终点至齐齐哈尔南站,经过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个地级城市,专线全长286千米,正线为双线,沿线将新建里木店、宋站、龙凤、高家、红旗营东5座220千伏牵引站。

黑龙江公司针对全省两大客运高铁的建设,为满足专线的供电需求,积极部署筹措,全力做好9个牵引站配套供电工程。工程将新建220千伏开关站3座,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13个,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307.8千米,新建220千伏光缆324.8千米。工程中仅宋站牵引站的2回电源线路来自不同的220千伏系统变电站,其余8座牵引站的2回电源线路均来自1座220千伏变电站(开关站),均按单回路架设。

哈齐客运专线配套供电工程全线为两条单回路,亘长24.73千米(其中甲线长度为12.25千米,乙线长度为12.48千米),途经松北区对青山镇、肇东市里木店镇。线路浇制基础83基,基础砼量2524.49立方米,导线采用钢芯铝绞线LGJ-400/35,地线为JLB40-120铝包钢绞线和OPGW复合光缆。首基浇制的为乙线2号基础,该基础位于对青山镇冯家村,基础型式为掏挖基础,混凝土量为29.5立方米。

目前,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投入了2个施工队、4个浇制组共120人参与施工。为保证各条客运专线供电可靠性,黑龙江公司要求各属地供电公司提前介入客运专线建设工程,全程跟踪服务,加强与铁路建设指挥部沟通联系,及早了解工程建设供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定期上门召开项目协调会议,主动做好工程建设前期准备,确保客运专线工程供电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