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会见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一行 共同商讨深化能源互联网合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0/20 11:04: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京与到访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主席米罗斯拉夫˙博格维克一行举行会谈。双方进行了友好而富有成效的会谈,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实施全球能源互联网计划,共同应对全球能源问题,为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振亚对博格维克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祝贺IEEEPES2014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感谢IEEEPES多年来给予国家电网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刘振亚说,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致力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实践和推广工作,这对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构建安全性高、可靠性好、配置能力强、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清洁能源大规模、集约化开发,保障全球能源供应,同时通过推进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两个替代”),加快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减少污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这将有力促进深化国际合作,实现全世界共同和谐发展。

近年来,公司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发展上开展了大量创新实践,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世界领先的实践者。基于此,公司研究提出了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目标、构建方式和战略重点,并在国际上积极推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理念,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肯定和支持。刘振亚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面临国际政治、经济利益、社会环境、能源政策、市场建设、技术创新等重大挑战,希望IEEEPES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技术、标准、政策等重大问题研究,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尽早发挥作用。

博格维克高度评价了国家电网公司在开展特高压与智能电网研究与实践、实施“两个替代”战略、促进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努力及成效。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往,探讨全球能源发展问题,交流传播新见解、新理念,研讨新技术,并通过协会平台付诸实施,解决全球能源问题。长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与IEEEPES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发展中国会员、承担标准开发、承办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IEEEPES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PES)是IEEE下设协会之一,是IEEE共享电力行业最新技术发展、开发技术标准、指导设备制造、培养行业人才的重要平台。2011年9月,公司与IEEE联合举办的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博格维克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IEEEPES执行总监帕特里克˙瑞安先生,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杜至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公司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