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造船工厂构筑微电网 与蓄电池联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日经BP清洁技术研究所    2014/10/20 9:51: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立造船公司在其筑港工厂(大阪市大正区)构筑了可供中型工厂用电的微电网,10月14日开始了实证实验。微电网设置有光伏发电(130kW)、蓄电设备(蓄电容量50kWh)、逆变器(PCS)及变流器等,负荷设备为筑港工厂内的空调设备等。实验将实施至2015年3月。

此次导入的微电网系统,与光伏及风力等多台发电设备和蓄电设备相连,并控制使用电力,目标是实现稳定供电。可用作业务连续性计划(BCP)措施及节能措施。

因该系统可独立于现有电网自主运转,因此还可用作发生灾害时的应急电源。作为节能措施,其可由优化利用负荷设备的削峰控制,以及储存低价夜间电力用于白天用电高峰时的移峰功能,来减少从电网购买的电量。

日立造船从2012年4月起,就一直在舞鹤工厂(京都府舞鹤市)控制机器中心,研发100kW设备规模起的微电网系统。微电网在该中心的运营数据,已确认可使控制机器中心内的用电量削减约2成。

此次实证实验的目标是,构筑可供500kW设备使用的系统,设想用于制造工厂及大厦等。日立造船称,将来要可供其导入垃圾焚烧发电设备那样的大规模设施用电。并称,作为自主开发的技术,该公司拥有可应对铅电池及锂离子蓄电池的蓄电系统,还可能引入充分利用光伏发电等现有设备的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