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英国电网能否应对光伏部门的“繁荣似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    2014/10/20 8:41: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10月14日,英国国际太阳能展在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始终洋溢积极乐观的氛围。英国太阳能市场发展势头如火如荼。倘若今年年末该国荣居欧洲第一把交椅,并成为全球第四大太阳能市场,请不要感到惊讶。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门(DECC)与国家太阳能中心(NSC)高级顾问Ray Noble近日表示,英国太阳能市场规模已远超所有预期。英国政府一直试图赶超那些成熟市场。

值得指出的是,英国太阳能项目市场“繁荣似锦”,导致在英国投资光伏电站成为一个“有利可图”的投资,Noble补充道。

据DECC预计,获益于类型各异的激励政策(例如将于2015年被重审的FIT机制、ROC政策及明年4月正式启动的新差价合约项目),2016年与2020年英国累计光伏装机量将分别达到8吉瓦与12吉瓦。目前,英国住宅、商业屋顶及地面安装部门均蒸蒸日上。据悉,部分地方议会亦已跃跃欲试进入太阳能市场,为社区安装太阳能设施。

然而,英国电网能否应对大获成功的光伏产业?输电和配电电网运营商的举措如何影响自身资产的性能与利润?2014届英国国际太阳能展(SOLAR ENERGY UK)部分会议就此类话题展开了探讨。

西南英格兰配电网运营商(DNO)西方配电公司(Western Power Distribution)创新与低碳网络工程师Steven Gough在会议中说道,不幸的是,减缓太阳能市场的发展速度是当前的必要之举。

通过实施有功功率控制,DNO实现自身的主要目标,即维持电网的平稳运行。当然,最佳的选择理应是加强电网,但耗资昂贵,开发商不愿承担。

如果开发商注资改善电网(例如为变电站采购变压器),所有的一切均为DNO持有。不过,一部分开发商有意注资提升电网,旨在最大程度的提高资产的输出功率。

此外,加强电网还可满足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设立的特定标准。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电网合作服务”的Tamar Bourne表示,Ofgem并不希望提升电网的开支影响到消费者的电费账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