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参加南网革新交流会成果丰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4/9/30 14:26: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办、广州供电局承办的“南方电网公司职工技术革新成果推广交流会”在穗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各分公司、各省网公司推选的优秀成果及工作室参与评比及展览。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总经理钟俊、副总经理张晓东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参观展览。调峰调频公司共选送了10个职工技术革新成果项目、五名职工技术标兵。其中2个项目荣获职工技术革新三等奖,2个项目获最具推广价值奖,2人获职工技术标兵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三个多月,经过答辩评审、交叉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来自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的273项职工技术革新成果参加了评审。

在调峰调频公司二号成果展台前,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来自惠蓄电厂董超工作室团队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情景剧介绍了机组各类传感器接头方式创新优化前后的变化,据工作室团队成员介绍,惠蓄电厂各机组自投入商业运行以来,经历了多次C类、D类定检及消缺。检修人员发现,在定检及消缺的过程中存在许多不便于开展工作的地方。例如主轴密封、迷宫环、技术供水、尾水水位等传感器在最初的设计时,直接把传感器的接头与电缆接线连接,上送到监控系统中。这些传感器在拆卸与安装的旋转过程中,电缆接线也跟着传感器旋转,导致电缆接线自身缠绕,容易损坏传感器接头及电缆接线,并且不便于检修人员定检。

董超工作室团队成员针对所有存在类似问题的传感器进行接线优化。在传感器与电缆之间增加中间接头,使得旋转传感器时能够不旋转电缆,以此保护电缆接线,同时也方便了检修人员的安装拆卸工作。实际使用效果表明,各类传感器电缆接线改为对接头接线方法后,目前当检修人员在安装或拆修传感器时,能够不旋转电缆,大大延长了电缆的寿命,在装卸时保护电缆不受破坏。更换此接线方式后,检修人员亦可很方便对传感器进行安装及拆卸,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惠蓄电厂自动化同类型传感器有102个,在传感器检修维护,故障处理中,人力成本可节约80%(约100工时/人),考虑对相关电缆设备的维护,每年节约预计可达2万元。

在调峰调频公司副总经理李定林的陪同下,南方电网副总经理张晓东参观了公司成果户外演示区。“该软件采用手机号+验证码的验证方式,不同权限阅读不同内容,既保证了内容的私密性又确保软件可以推广使用。”来自广蓄电厂彭涛技术能手创新工作室成员正介绍他们的应用成果——自动化工具箱Autool软件。当了解到项目成果为电厂员工完全自主开发,几乎不用成本,节省故障查找时间约30%。张晓东高兴地说,召开职工技术革新成果推广交流会,目的就是以解决现场技术问题为主导,把问题点作为革新点,让革新点成为职工的价值点,像这种小发明,都是广大职工岗位革新的鲜活案例。他强调调峰调频公司要继续不断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

李定林对公司职工技术革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调峰调频公司创先工作正稳步向纵深推进,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有待我们在实践中去解决,职工技术革新工作要发挥好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的优势,在攻克技术难题和育人树人上要有更大作为。要把职工技术革新的根深植在公司创先的土壤里,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先上来,高质量的完成本职工作,在把调峰调频公司建成国际领先发电企业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郭健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