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省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全面竣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4/9/29 16:31: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目前甘肃省通过大电网延伸全面完成了包括张掖、庆阳、陇南、甘南等地在内的所有无电户的通电工程,惠及人口27694人,并完成了对已通电的423户农牧民的随机回访。这标志着甘肃省大电网延伸范围内的农牧民彻底告别无电生活。

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乡齐乃合奇卡村村民豆格加说:“大电网的电来了,这里一下子就光明了。我们两三天都没有关灯,太高兴了。”

通过大电网延伸为无电地区通电是国家实施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2006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全面开展了“户户通电”工程建设,累计投资198.9亿元,为149.1万无电户571.9万无电人口通上了电。

然而由于历史、地域等客观条件以及自然灾害、移民搬迁、企业转供电体制变化等原因,截至2012年年底,甘肃省大电网延伸范围内新出现了约6000户2.7万人的用电问题,共涉及5个市(州)13个县(区)64个乡(镇)159个行政村,主要分布在张掖、庆阳、陇南、甘南等地。

为让这些群众及时用上电,2013年3月,甘肃省新一轮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在2013年至2014年解决甘肃全省8.8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其中通过大电网延伸方式解决2.7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争取提前到2014年基本完成电网延伸方式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总体目标,国网甘肃电力合理安排工序,攻坚克难,于2014年7月完成工程建设,并于8月20日至9月20日完成了423户的入户回访工作,回访满意率达到100%,现已全面转入项目法人验收阶段。

据悉,此次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共新建10千伏配变387台、容量1.75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584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639千米。

通过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无电区群众彻底告别了“点灯靠油,拉磨靠驴”的生活。据统计,随着新通电户生产生活电气化程度的提高,新通电地区平均每百户拥有电视机68台、电冰箱25台、洗衣机21台、空调3台、电炊具44台、家用小作坊用电动机6个,新增养殖企业7个、农副产品加工企业3个,促进了农副产品向深加工、高附加值方向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