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互联网时代 谁来玩转智能照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智能化网    2014/9/29 10:34: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继推出色彩炫目的HUE之后,Philips又推出了更加经济适用的HUE Lux,而其最大卖点仍然是由手机控制实现的智能照明

智能照明概念在LED产业热炒多年,其优势已无需再赘述,而智能照明也被业界认为是LED灯具替换时代过后的新出路,许多LED游照明企业无论产能大小,无论渠道铺设是否已完成,都宣称要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然而,看好智能照明这块蛋糕的不仅仅是LED业内,家电巨头海尔、互联网企业小米、传统电工龙头企业鸿雁电器,其中,小米的动作可谓直接而速度,多家创业型企业如LIFX、Yeelink、幻腾智能等都已大举进攻智能照明。

有消息称,小米已与传统照明龙头企业欧普照明、上海亚明、阳光照明合作布局智能照明,并起草了《小米智能家居照明联合会章程》。

这些企业所处行业各异,拥有的行业背景和基础也不尽相同,却不约而同的瞄准了同一块蛋糕--智能照明。

根据CSA Research测算,2020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将达到560.5亿美元,我国LED智能照明市场未来两年增速也在30%以上,LED智能照明渗透也将提速,2015年预计将达到8%。

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前,谁能扛起智能照明大旗?

什么是智能

目前,各家推出的智能照明可以用遥控器、手机来控制灯光色温、亮度,然而,这远不是“智能”的意义。

有观点认为,目前强调的“调光、调色”,是把智能的概念滥用了。然而,除了调光、调色外,戴着“智能”帽子的照明还能如何发展?

中国普天智能照明研究院有限公司(鸿雁电器)智慧城市研究所副所长王晓东认为,“照明设备去开关化是个明显的趋势”,这就意味着,未来,开关将逐渐被替代,而减少了布线的成本、繁杂的工程,以及打破了空间的限制。

此外,目前控制智能家居各个设备仍然由网关或者路由器完成,但据王晓东透露,未来的照明将成为整个智能家庭的核心,照明则成为了基础却并非主要功能。由于灯具会被安装在每个房间,因此以灯具作为信息传输的载体,可以有效降低智能家居成本,智能家居的许多功能将在灯具上完成。

如何实现智能的控制,对于智能照明技术层面的探讨,多集中于通讯手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