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董事长与加拿大安大略电网公司、BC省电力公司、天空电力公司高层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4/9/28 16:16: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刘振亚董事长在应邀出席美国纽约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峰会企业论坛后,分别于9月23日、24日、26日,与加拿大天空电力公司、安大略电网公司、BC省电力公司高层举行会谈,就特高压电网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构建、清洁能源发展、国际项目合作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相关企业最新发展情况,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探讨,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谈中,刘振亚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基本情况,以及特高压电网建设的最新进展,重点阐述了基于特高压交、直流技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的战略构想,包括基本内涵、发展目的、发展基础、总体目标、发展阶段、开发重点、综合价值,以及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必要性、经济性、可行性,并就外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刘振亚董事长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有效解决世界能源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和谐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对不同政治制度、发展阶段、资源禀赋的国家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今后几十年将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实现“两个替代”的重要时期,希望与有关电力企业携手努力、互利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加拿大同行对全球能源互联网反响强烈,表示高度关注和认同,认为这是有效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新路,对本国和本企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很受启发和震动,并对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所做的工作表示敬佩,愿意一起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

安大略电网公司是安大略省最大的输配电公司。管理员工5641人;输电线路2.9万公里,占安大略省总输电线路的97%,配电线路12.2万公里;服务人口1200万;2013年售电量1407亿千瓦时,营业收入60.7亿加元,净利润8.0亿加元,总资产216亿加元。

BC省电力公司是BC省属企业,也是BC省最大的电力企业(发输配售一体)。装机规模1200万千瓦,其中水电约1100万千瓦、气电约100万千瓦;输电线路1.9万公里,配网线路5.8万公里。服务人口190万;2013年资产总额257亿加元,资产负债率80%,售电量530亿千瓦时,营业收入54亿加元,净利润5.5亿加元。

天空电力公司成立于2003年,在全球有约250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处于开发阶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