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物联网核心技术之电源充电技术盘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发烧友    2014/9/23 11:00: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是物联网元年。在国家政策强有力的推动下,我国物联网的发展如火如荼地进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报告,2015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7500亿元。根据研究机构MIC分析,2016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6200亿美元规模!

30秒内充电完毕

现在的技术可以实现的最快充电时间是多少?答案是以色列StoreDot公司给出的30秒。其最新发布的一款充电器运用了最尖端的科技,从零电量到充满一台Galaxy S4只需30秒。不过现在由于技术原因还无法立即投入大规模生产。

此外将充电器与电池结合的设计能有效增加电池可用的充电周期,提高电池寿命。这种环境友好又能帮我们省钱买新电池的产品最早可能在2016年上市。

电子设备充当充电器

电子设备间互相充电已基本成为现实。例如:华硕公司生产的Padfone在手机与平板组合时,平板基座就可以自动为手机电池充电。中兴推出的 Projector Hotspot也可以在使用过程中利用其5000mAh的电池容量为其他设备供电。另外,华为的Ascend Mate 2含有一项反向供电的功能,其4050mAh的电池可以充当充电器,在关键时刻保证其他电力不足的设备仍然能够正常使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