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三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初步设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颂  2014/9/19 13:59: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7日至18日,国家电网公司锡盟—江苏、上海庙—山东、山西—江苏三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初步设计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工程可研情况,明确初步设计工作的质量要求、进度要求和组织方式,部署安排设计工作,全面启动工程成套和初步设计。

锡盟—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额定输送功率1000万千瓦,输送距离约1619千米。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额定输送功率1000万千瓦,输送距离约1236千米。山西—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额定输送功率800万千瓦,输送距离约1118千米。此次,公司在成功建设±800千伏、额定功率800万千瓦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基础上,提出将功率提升至1000万千瓦且受端分层接入交流系统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是技术上的一项重大创新,将进一步发挥特高压直流输电远距离、大容量优势,以及直流输电技术的灵活性特点。

根据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精神,这三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均列入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项目表,是缓解东部地区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三项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西部煤炭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促进新能源集约开发,对于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并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缓解东部地区能源供求矛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