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全力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2014/9/16 17:28:26  我要投稿  

乘上用心服务 提升客户感知

建成统一95598服务平台,集中受理业务咨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客户诉求,着力解决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减少地区服务差异。通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告知”等要求,减少客户往返次数。组建专业化抢修队伍,实现故障报修24小时全天候响应,就近调配抢修资源,建立高效的抢修复电机制,“让百姓的灯先亮起来”。今年以来,城市和农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 25.6%和 44.2%。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上海亚信峰会、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等重大保电任务,兑现了“零差错”、“零缺陷”、“零闪动”的承诺。

除去繁琐流程 构建协同服务机制

公司专门印发了《简化业扩手续提高办电效率深化为民服务的工作意见》,统一部门职责,推行“内转外不转”,构建“手续最简、流程最优、协同运作、一口对外”的业扩报装协同服务机制,有效提高跨部门协同和业务办理效率。低压居民用电实现“当日受理、次日接电”;重点项目用电报装推行设计、施工、接电流程并行,减少7个业务环节,办理时长比承诺时限缩短20%以上。国网浙江公司通过降低小微企业用电成本、及时满足用电需求、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等方式,有效减轻了小微企业办电、用电成本负担,提升了对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供电服务支持力度。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以“来到就办、办得最快、办得满意”的目标,配套出台27项措施,平均接电时间同比提速27%。国网福建龙岩公司以永兴社区为试点,推出低压居民客户“免填单、零往返”服务报装新举措,依托快速服务响应中心联动平台,实现客户“一个电话+片区经理上门受理+当天受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